搭地鐵的老鼠跟烏鴉 動物面具的背後藏有深意

去年一場綿延不絕的澳洲野火,燒出了全球人類對於環境變化、 瀕臨滅絕動物的關心。藝術家麗茲.塞克斯頓(Liz Sexton)則是透過製作許多野生動物的紙雕面具(或許你也可以稱為口罩),號召人們戴上這些動物面具走上街頭,就是為了再次提醒大家對於氣候變化、環境保護,減少瀕臨滅絕物種的濫捕,希望打破人類和動物生命之間的界限。

這場特殊的行動藝術,由藝術家塞克斯頓所發起,她以牛皮紙,漿糊和紙漿作為面具的材料,創作出動物的紙雕面具,例如狐狸,貓頭鷹、烏鴉、老鼠等等。這種面具雖然是紙做的,但是製作工時非常長。因為每完成一道程序後,都需要等時間乾燥,才能進行下一步 ,每一個栩栩如生的面具都需要好幾個禮拜,或是數月才能完成,須要有堅定的耐心跟毅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買藝術、玩設計、聽課程,成為<瘋設計會員>,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

想追蹤更多設計、藝術與生活類報導?加入<line好友>,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