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討債、路人按喇叭就圍毆...恐怖「新鼎金幫」8人被拘提

▲▼             。(圖/記者翁進忠攝)

▲警方在暴力集團車內起出球棒等證物。(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記者翁進忠/高雄報導 ­

高雄市刑大偵一隊接獲情資,指稱高雄地區有以林姓主嫌為首之暴力犯罪集團對外聲稱以「新鼎金幫」為名號,率所屬成員,以恐嚇人身安全、持用武器暴力毆打、妨害行動自由等犯行,經專案小組多次跟監、持搜索票,兵分多路搜索、拘提林姓主嫌及8名成員到案,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恐嚇等罪移送法辦。

員警在蒐證過程中,發現42歲林姓主嫌及8名成員大都住在三民區一帶,所以對外聲稱為「新鼎金幫」,平時均由林嫌以line群組操控、授權或親率所屬成員滋事,自108年9月份起,分別在楠梓、鳳山、左營、三民區等地點,去年8月,林嫌因朋友有感情糾紛,約對方李姓男子到高雄市某超商談判,林嫌找手下10多人到場,拿球棒、安全帽,涉嫌圍毆李男成傷;去年9月,林嫌再為朋友與他人2萬元債務,約對方見面還未談判就涉嫌圍傷對方。

▲▼             。(圖/記者翁進忠攝)

涉案的手機及球棒。(圖/記者翁進忠翻攝)

去年10月初,林嫌因女友認為前任男友欠她1萬元,便找人到位於左營區華夏路的鮮魚湯店砸雞蛋,涉嫌威脅黃還錢。同月底,林嫌與手下在三民區明誠路附近滯洪池,因不滿路人騎機車按喇叭,將對方攔下圍毆對方。

經專案小組多次跟監、埋伏,持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兵分多路搜索,拘提主嫌林姓男子及8名成員到案,查扣鋁棒、槍管2支、子彈5顆等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恐嚇等罪移送法辦。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