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韓籍狼師連續性騷遭判刑定讞但落跑 高院仍不通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曾召開記者會,踢爆朴在慶性騷擾事件。(圖/陳亭妃辦公室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韓文系專任約聘助理教授朴在慶(PARK JAE KYUMG),任職期間被控連續性騷擾女學生,一審將他判刑1年2月。但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解除他境管,朴在慶也在去年7月開溜,高院事後發布通緝。全案於27日宣判,高院駁回上訴,將他判刑1年2月定讞。但即便如此,高院仍表示,未對他發布通緝。

立委陳亭妃在2017年6月召開者會,揭露朴在慶任職期間連續對9名女學生性騷擾,包括在課堂上公然摸女學生臀部,另有2女在研究室被摸鎖骨長達十秒,還有攬肩膀、把手放女學生大腿內側,甚至伸手戳胸側等等侵犯動作。事後2被害女學生提告,檢方提起公訴,一審法院審理後,2018年底將他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

刑案部分上訴第二審,當時一審台北地院仍對朴在慶限制出境,期限到2019年4月間,但二審高等法院原本承審的法官賴邦元,認為無境管必要,因此沒有對朴在慶延長限制出境時間。朴在慶2019年5月間還準時出庭,後來發現自己沒被境管,7月16日就搭機落跑回韓國。高院於8月底調動後,新的受命法官在10月間開庭審理本案,這才發現朴在慶已經落跑。

但高院並未多做處置,直到被害人提出的民事訴訟宣判,一審台北地院2019年12月初判決朴在慶須賠償2被害人80萬元,朴在慶落跑的事情才因此曝光。高院隨即發布無關緊要的聲明,指稱因承審法官退休後,無法確知何理由判斷無續予限制出境之必要;之後會以本案促請法官注意,避免類似情事發生。

朴在慶的性騷擾案二審於27日宣判,高院駁回上訴,仍處他有期徒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42萬元,全案定讞。但即便判刑定讞又落跑,高院仍表示,未對他發布通緝。此外,2名女學生求償部分,因朴在慶沒有上訴,80萬元的賠償已經先行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