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下令:新北短期內停止畢業旅行 避免群聚感染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 。(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表示,新北市各級學校,短期內應取消畢業旅行,避免群聚感染,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要求各校暫緩畢旅,除非先向教育局報准。


教育局表示,有關校外教學(含畢業旅行)活動部分,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確保師生健康,已請各校109年3月底前辦理之進行校外教學等活動(包括畢業旅行、公民訓練活動、跨區活動或隔宿露營等)順延。

侯友宜表示,對於大型戶外活動,要看整個情形來做好因應的準備,尤其技術可行,又可以考慮到整個防疫可以做得到位、確保健康無虞,戶外的活動其實不是不能辦,但是我們必須要小心謹慎的面對。若是在密閉空間的室內、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一定要戴口罩。

他表示,新北市領先中央宣布,新北已經從防疫「圍堵」策略前進為「減災」,視同社區感染、如何超前部署做到位,用防堵的方式,以及減災的方式來做好應變跟準備,勤洗手、戴口罩絕對是防禦任何病毒的最好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