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韓人都想禁對方入境!機票卻漲5倍…陸媒曝「都是誰在搭」

▲▼南韓大邱一名醫療人員在醫院外短暫休息。(圖/路透)

▲南韓疫情急速升溫,確診病例已經破千。(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確診數字已飆破千例,成為中國大陸以外確診數字最多的區域,巧合的是,南韓飛往中國的航班近日一票難求,令許多網友擔心是否有韓人想來「躲疫情」。不過,陸媒《看看新聞》26日報導,機票售罄的主因其實是航班減少,且搭機飛往中國的乘客主要都是中國人,包含留學生、工作者等。

南韓的確診病例數近日快速暴增,令許多中國網友感到憂心,好不容易才稍微降溫的疫情,會否因為韓人來「躲疫情」又再度升溫,紛紛在網上要求政府重視,甚至建議採取封關、停飛,以及強制隔離等措施。

▲▼南韓海軍出現1人感染新冠肺炎後,海軍陸戰隊軍人設置路障。(圖/路透)

另一方面,南韓的網友卻希望政府禁止中國旅客入境,要求來往中國的航班停飛,還有數十萬人為此向青瓦台發起了連署,許多人更直言,南韓的疫情會大爆發,就是因為政府沒有採取封關等行動,任由中國旅客入境所導致。

此外,大陸官方也注意到南韓的疫情,山東、東北等南韓航班較多的地區都採取了防範措施,包含入境者須簽訂防控法律責任書,進行集中或嚴格的居家隔離醫學觀察14天;若確認飛機上有確診患者,同機所有人員將集中隔離;在登機前會提示告知,到達後有隔離觀察要求;對沒有相應目的及固定居所的,一律勸返。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已達「社區傳播」標準。(圖/路透)

不過,大陸官方的防範措施,卻又被南韓官方認為是「過度反應」,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25日指出,外交部正與中國駐韓大使館溝通,韓方一直避免過度限制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員,有必要確保中方也相對應保持克制,避免採取過度反應的入境措施。

韓人飛到大陸「躲疫情」的情況也引起陸媒關注,根據《看看新聞》報導,目前部分中韓航班出現機票售罄,主要原因是此前因為疫情,中韓航班數已經大幅減少,且多家航空公司也證實,從南韓飛往中國的航班以中國乘客為主,為長期在韓居住的中國籍留學生、務工人員,且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及周邊機場幾乎所有航班都已停飛,飛往越南、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的航班也已縮減或停飛。

▲▼ 觀光客在南韓明洞藥局購買大量口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