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校園防疫視察完畢就鬆懈? 侯友宜:我隨時會去抽查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視察三間學校的防疫SOP是否徹底執行,他強調,不是只有開學日特別重視,他隨時會去學校抽查,提醒各校園,為了學童健康、家長安心,防疫工作不可鬆懈。

侯友宜表示,針對各學校缺課同學,校方必須了解原因,是不是有健康問題,或是有其他因素滯留在中國大陸,要分類情形做回報,同時也了解教職員工出勤與健康的狀況,完整統計跟分析,讓市府了解今天到校率有多高。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海山國小開學日防疫整備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他說,沒有來的學生是什麼樣的因素,如果身體有狀況,要再進一步了解,是不是有發燒、有呼吸道症狀等,提醒學童要去就醫。希望每一個地方都不要有疏漏,包括中午用餐,他提醒各校校長,在中午用餐時間要去看學生打菜,做好衛生環境整潔,中午也要量測耳溫,落實校園SOP。

侯友宜強調,「我不會只有今天抽測,今天抽測是不標準的啦!」,他說明所謂「不標準」,校園全體待命,全校迎戰,動用四、五十個以上的老師跟教職員工,甚至還動用家長會,因為他們知道市長今天特別重視,但他不是只有今天特別重視,而是會隨時去看,不是只有這幾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