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街頭「見大陸人發口罩」...日本妹感動 他質疑時間點!網正反吵翻

▲東京街頭「見大陸人發口罩」...日本妹感動 他質疑時間點!網正反吵翻。(圖/翻攝自PTT)

▲大陸女生在街頭發放免費口罩。(圖/翻攝自PTT)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近來日本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擴張,口罩也出現搶購一空的情況。就有日本妹在東京街頭,看到大陸女生發放口罩,不禁感動淚讚;而台灣網友對此看法兩極,還有人質疑,「這個時間點,484怪怪的啊?」

截至24日,日本境內確診高達851人、4人死亡,同時民眾也紛紛出現危機意識,但如今卻發現口罩難搶。一位日本妹在銀座街頭,看見有年輕女生擺出看板,免費發口罩,於是好奇的她上前詢問緣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方先表明自己是大陸人,接著道出心裡話,直言這個疫情帶給大家很多困擾,加上東京口罩不夠,沒辦法配戴的人很多,所以才會站出來發口罩。而一席話讓她相當感動。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東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就有台灣網友在推特看到文章後,po上批踢踢八卦板討論,表示「我相信大陸人也有好人啦,至少我工作地方的大陸人都挺和善的,但是這個時間點,484怪怪的啊?才被抓到網軍,然後又發口罩?你們人民到日本爆賣口罩,現在有人出來免費發放,這不是搶你的錢然後還你,好賺一波人情?這真是出於過意不去嗎?」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我也相信會有好人,但是跑到日本使用他們資源的人,我真的無法相信」、「中日友好」、「不是這個時間發,那有什麼用」、「先搜刮你一波口罩,再發一點給你,笑了」。

►婆媽們快點進來!75%酒精乾洗手在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