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30萬!台灣醫界大老組防疫團救大陸 蔡正元爆「禁醫護出國內幕」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台北榮民總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立戶外發燒篩檢站,第一線護理人員皆有配戴N95口罩甚至全套防護衣,院內感染,群聚感染,防疫,隔離。(圖/記者李毓康攝)

▲出國禁令消息曝光後,引來醫護抨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事人員除非「申請核准」,否則一律不可出國,規定曝光引發一大票醫護反彈,很多人甚至一年前就排好休假、買完機票,如今禁令一下規劃全被打亂。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現在台灣「只要想幫大陸一點忙,就會被霸凌。」

為了確保醫療人力充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令「禁醫事人員出國」,詳細內容會在25日進行討論,會議後才會正式實施,限制對象以醫院人員為主,診所並不在範圍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24日在臉書表示,台灣有醫界人才在企業贊助下,「籌組醫療關懷團」前往大陸救援,想替疫情盡一份心力,如今卻被指揮中心的一項新禁令阻攔,甚至連這群自願前往大陸幫忙的醫療團都被批「叛國」,「只要想幫大陸一點忙,就會被霸凌,只要多幫大陸講一句話,就會被攻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針對「醫療關懷團」發表看法,近日網路上許多醫師群組流傳一則招募文,前往大陸10至14天,回台後隔離14天,「醫師30萬、護理15萬,地點未知。」他認為這樣的行為是在「台灣防疫醫療防線挖牆腳」,指揮中心會宣布禁止醫事人員出國,恐怕也是為了遏止這種「飼老鼠咬布袋」的事件發生。

台北書田診所醫師孔繁錦透露,先前他有報名赴陸醫療團,「後來被通知出團暫緩」,起初聯絡人告知「報名很踴躍,都是為了愛台灣」,他以為是自費、自假前往,就像台灣其他的國際醫療團一樣。後來才得知有津貼,但他堅持一毛不拿,不然就全數捐給病友團體,「現在我贊成防疫管制醫師出境,因為醫師本來就是特許行業」,既然背負著國人的期待與信任,應該更有覺悟和使命感。

醫療陣線方面,臺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醫療人員並非不願意配合辦理,但政府應盡速公布施行範圍、時間,以及補償措施,並呼籲醫院應該「容許延後年休,讓醫護人員能夠保有充分休息的權益」,保障醫療人員的方式並非一聲「辛苦了」就帶過,醫療人員更在乎的是平時的勞動條件,與工作期間充分的保護措施,「我們相信政府不是想把醫療人員當衛生紙」。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