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隔離380名外國人 海外入境一律「延長檢疫期至30天」

▲▼ 北韓防疫人員出動,對抗新冠肺炎。攝於2020年2月15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防疫人員15日出動消毒,對抗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媒今(24日)指出,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蔓延,平壤當局已經隔離380名外國籍人士;據了解,380人為各國駐北韓外交官員及商貿人士。中國武漢2019年首度傳出疫情沒多久,北韓就快動作關閉對中邊境,目前官方尚無傳出境內確診病例。

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朝鮮中央放送委員會》報導,除了將380名外國籍人士進行隔離外,官方也對從海外返國的所有人,進行醫療檢測和監控,包括接觸者和出現疑似症狀者。儘管報導未明確指出外國籍人士身分,但明顯為各國在平壤外交大使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

朝中邊境方面,北韓北部和中國接壤的省分,出現3000名出現疑似症狀的案例進行監控,報導也強調,已經採取所有預防措施。平壤當局也對從國外入境的所有人延長隔離檢疫期,為期30天。

平壤當局的「當機立斷」其實是出於國內醫療體系脆弱,新冠肺炎一旦入境,疫情爆發程度難以想像。即便北韓還未傳出確診病例,朝中兩國邊境綿長仍讓人極為擔心,在缺乏關鍵醫療技術和準確的檢測設備,人民若受到感染,在沒有足夠醫療能力的狀況下,恐怕凶多吉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