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冒死飛韓代購!返台疑肺炎住隔離病房「吐舌自拍」 醫爆氣:任性妄為

(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圖、文/CTWANT

新冠肺炎在韓國境內確診病例快速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但仍有許多代購人員冒險飛去批貨,其中一名網美返台後甚至疑似出現肺炎症狀,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觀察。對此醫師邱豑慶看不下去痛批,「醫護的人血饅頭好吃到吐舌頭嗎?」

韓國境內自1月20日爆出首例確診病例後,迄今已累積超過600例確診,出現5人死亡。除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二級「警示(Alert):呼籲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外交部也考量韓國與台灣往來密切,為我國人經常旅遊國家,因此調升韓國地區旅遊警示燈號為「黃色」。

而一名網美則發文自曝,從韓國代購返國後身體不適,隔離時被醫生告知「X光疑似肺炎」,相當崩潰,不斷發抖哭泣;她大嘆,「這次韓國連線真的是用生命在付出,希望你們買的開心,這樣我就值得了;另一名夥伴也在家自主管理中,請放心。」最後還附上一張吐舌俏皮照,以及全身包緊緊的醫護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美目前已刪文、道歉,代購網站也暫時關閉。
網美目前已刪文、道歉,代購網站也暫時關閉。
醫師爆氣開罵。
醫師爆氣開罵。

不過貼文一出立刻引爆網友怒火,醫師邱豑慶也猛烈批評。邱豑慶表示,「妳的任性妄為,是我們在負重前行。身為醫事人員,我願意服從指揮中心的決定。為了防疫、國人的醫療、維持國內的醫療能量,我放棄憲法賦予我的自由權,我配合防疫指揮中心的調配,但我他媽的犧牲是給這樣糟蹋的嗎?」

邱豑慶說,「醫生禁止出國,但網美、代購仍然在繼續跑?台商台幹繼續溜回中國往返?用生命在付出幫大家直播?請問是付出誰的生命?全套不透氣的防護衣套緊緊,再加上隔離衣面罩鞋套,穿著兔寶寶裝,幫這些個亡妹打針抽血完,汗流到連內褲都會濕掉,更別提冒著被感染的心理壓力,請問,妳憑什麼拍攝她們?」

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犧牲我們醫事人員沒差,可是要照顧這樣的人,心裡很不舒服」、「知道疫情還去,回來再道歉,廉價的歉意」;不過也有網美的粉絲幫忙緩頰,「她是在疫情未爆發前出國的,且人已經道歉了,希望大家不要再攻擊她了。」

更多 CTWANT 報導
糞便尿液驗出新冠病毒!網擔憂「放屁會傳染」 疾控中心:須滿足2條件
網紅直播「躺著賺」吸34萬 粉絲喊:回去睡覺,否則退追!
27歲男神遭闖紅燈撞飛!腦出血住加護病房 老闆劉品言崩潰:在開玩笑嗎

大邱防疫官員證實為新天地教徒!確診感染才坦承…衛生所同事全居家隔離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28例 「個案身分&關係」懶人包一圖看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