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攀升!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升至第一級 返台要自主管理14天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國外新冠病毒(COVlD-19)急速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針對伊朗及義大利2國家,即日起提升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建議赴當地旅客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急速攀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部家庭群聚接觸者173人檢驗陰性;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北部家庭群聚接觸者173人檢驗陰性;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義大利跟伊朗旅遊疫情建議即日起列為第一級注意,主要是因為這2天疫情迅速攀升,義大利已經到了52例,伊朗看起來情況也不是很樂觀,因此2國列為第一級注意。

▲▼(1400)疾管署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說,伊朗、義大利旅遊疫情建議等級,即日起提升至第一級注意(Watch)。(圖/記者黃國霖攝)

根據統計,近期伊朗病例數快速增加,已有6例死亡,並已知輸出病例至黎巴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加拿大;義大利官方截至2月22日公布病例數達52例,米蘭所在之倫巴底大區(Lombardy)確診數快速上升,並發生醫療機構群聚,當局已宣布指定地區實施停班停課、暫停公眾活動及公共運輸服務等措施。

指揮中心強調,由於國人至當地具感染風險,即日起提升該兩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Watch),建議赴當地旅客需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返國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並建議醫護人員暫緩前往。

▲▼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肺炎,口罩,義大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日起,赴義大利旅遊返國後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因應國際疫情蔓延,有越來越嚴重跡象,陳時中表示,為醫療系統的保全,在下禮拜將召開醫療系統的準備,並要求所有醫師人員,除報告核准外「不得出國」,因為不管是去任何一個區域,如果回來又要做居家檢疫14天,在醫療人力吃緊的情況下,會對醫院產生不良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