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轉發「新竹空軍基地1人確診」 5網友移送偵辦

▲新竹市警局。(圖/記者陳凱力攝)
▲網路謠傳新竹市有肺炎案例,警方循線追查逮5人。(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近日發現有人透過網路社群LINE軟體謠傳新竹市出現1例肺炎確診病例,並指新竹空軍基地剛確診1人已感染肺炎的不實訊息,經衛生局澄清此為不實訊息,且該行為已嚴重影響整體防疫工作,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遂通報本局積極追查。

▲抓到了!轉發「新竹空軍醫院1人確診」 5網友移送偵辦。(圖/翻攝臉書新竹市 新鮮事)

▲新竹市府日前也澄清是謠言。(圖/翻攝臉書新竹市 新鮮事)

新竹市警局表示,接獲報案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由新竹地方檢察署蔡宜臻檢察官指揮本局刑事警察大隊、第一分局及新竹市調查站等單位偵辦,根據網路社群軟體相關群組循線約詢余姓網友等5人到案說明,5人均對於散播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坦承不諱,其中余嫌供稱消息來源係客戶口述,無法交代來源出處,係為提醒大家注意疫情始傳送訊息,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竹市警察局鄧局長學鑫表示,目前正值國內全力抗疫之際,涉及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足以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最高可科新臺幣300萬元罰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觸法,如發現有民眾散播不實假訊息,歡迎隨時與警方聯繫,共同確保我國防疫安全。

▲抓到了!轉發「新竹空軍基地1人確診」 5網友移送偵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網友在line群裡發不實謠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抓到了!轉發「新竹空軍基地1人確診」 5網友移送偵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限時快閃/茶樹精油75%酒精乾洗手 1大瓶+2小瓶只要499

►一級官員「疑接受招待喝花酒」 竹縣消保官、環保局長遭聲請羈押

►1歲童吃「漂亮糖果」後狂吐 「5日狂脹5倍」醫嘆:腸子都塞住了

►觀星遇狼人大叔…她「假睡避禍」 竟慘遭「打包帶回」再來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