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天地教會滲透大陸!打「公益組織」名號...專收高學歷年輕人

▲▼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展開消毒。(圖/路透)

▲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發生集體感染。(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南韓大邱「新天地教會」日前發生超級傳播事件,一名61歲婦人在染病後二度前往參加禮拜,且一起做禮拜的教徒多達1001名,除了引起社會恐慌,也讓該教會再度掀起討論。據悉,「新天地教會」近3年來也不斷滲透大陸,專收高學歷青年人,已多次遭到官方取締。

據人民日報報導,網友近幾年不斷向「中國反邪教網」舉報,稱南韓的「新天地教會」打著基督教和公益組織旗號,編造「肉體永生」等邪說,來控制教會成員的思想,且大部分都收高學歷的青年人,藉此收集個人隱私訊息、竊取國家機密、聚斂錢財等危害社會。

據悉,「新天地教會」成立於1984年,又名「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而該教創辦人李萬熙自稱「肉身不壞」,藉著「傳教」一說,在韓國各地活動,甚至稱教教徒達到將近20萬。

▲南韓新天地教會滲透大陸!打「公益組織」名號...專收高學歷青年人。(圖/翻攝微博)

▲大陸近幾年加強取締教組織。(圖/翻攝微博)

報導提到,「新天地教會」曾在大陸多次涉嫌從事不法活動,各地有關部門也多次依法取締其活動。據了解,該教會常以「公益社團」為名義,並打著「幫助」、「愛」、「和平」等口號,舉行各種活動,藉機從事違法行為。

此外,「新天地教會」還以青年大學生的名義,在各大學校創立「街舞社團」,以跳街舞、辦活動等名義,引誘大量學生、教師、高級知識分子入教。

除了公益活動、社團活動,「新天地教會」也以戶外攝影、學習韓語、免費學習《聖經》、同城交友為幌子,吸引青年人上鉤。據悉,一旦上鉤的人,都需通過培訓進行洗腦;對於洗腦成功的人,「新天地教會」就會要求他們交出身份證、戶口簿等個人資料,接著才能正式入教。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