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1100間負壓隔離病房剩4成床 衛福部:將設置緊急應變醫院

▲▼彰化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圖/彰化醫院提供)

▲彰化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彰化醫院提供)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確診數量增加,甚至出現2年內無出國史的女病患,進而出現社區感染的擔憂。據悉,國內目前有1100間的負壓隔離病房,現在僅剩373間,衛福部醫事司在各縣市規劃,將設置緊急應變醫院收治隔離者。

負壓隔離病房具有獨立的吸氣、抽氣孔,房內的空氣由負壓抽氣設備全數抽走;另外,由於負壓隔離病房內的設計跟設備都造價不斐,全台僅有1100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醫院負壓隔離病房。(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衛福部將設立緊急應變醫院。(圖/衛福部彰化醫院提供)

疫情爆發後,每天平均須使用700多張床進行隔離觀察,截至16日每日僅剩412間;在白牌司機家庭群聚感染後,每日僅剩4成,約373間可用。

衛福部表示,為預防社區感染爆發,負壓隔離病房不夠,將在各縣市選擇一間可收容1、200人的醫院作為緊急應變醫院,協助收留微陽性患者,同樣採取1人1間的方式隔離。

►2020愛你愛你~爆搶美妝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