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央指導組:新冠疫情是建國以來「前所未有」的戰役 

▲國新辦記者會上為疫情逝世者默哀。(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國新辦記者會上為疫情逝世者默哀。(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國新辦20日在武漢舉行記者會,中央指導組成員、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指出,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建國以來的一場非常戰役」,全社會所面臨的挑戰之大,前所未有。

根據「中新網」報導,丁向陽表示,這次的病毒來勢之洶、疫情傳播之烈、範圍擴散之廣、全社會所面臨的挑戰之大,堪稱前所未有。他表示,中央派指導組前來,是告訴大家武漢不是孤島、不是孤軍作戰。

而會上丁向陽也解釋武漢「封城」的原因,對傳染病而言,最根本的是要對人群進行隔離,「是成本最低的,也是效果最好的方法」,在疫情還沒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大家可能不一定理解,認為這是小題大做。

丁向陽說,孫春蘭副總理1月22號奉中央指示到武漢,決定了「封城」,要求武漢進行交通的隔離,這是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的重要措施,正是這項措施保護了全國,保護了武漢。

雖然當時正值春節期間,丁向陽表示,指導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武漢市委市政府綜合分析疫情發展情況,馬上做出決定,最後報國務院同意,提出繼續徹底阻斷傳染源,遏制疫情發展,要求湖北省抓緊研究延長假期的問題。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