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年老菜脯是「黑金」 台東關山米國學校一甕20萬元高價賣出

▲ 陳年「黑金」老菜脯 ,關山米國學校20萬元高價賣出。(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陳年「黑金」老菜脯 ,關山米國學校20萬元高價賣出。(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關山鎮的農會米國學校格子鋪上一甕40年的「黑金」陳年老菜脯,最近被行家看中高價賣出;這甕老菜脯原是鎮店之寶,不打算外售,但買家完全未殺價直接匯款20萬,使得米國學校不賣不行,目前正在煩惱如何寄送。

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關山鎮農會利用舊穀倉經營的米國學校是台東旅遊重要的景點,每逢假日吸引大批遊客朝聖,為了增加收入,引進了曾經在都會區很興盛的格子店鋪,讓小農免費使用,多一個機會銷售自己農產加工品。兩櫃擺放陳年老菜脯,其中一件陶甕內裝老菜脯有50台斤,這是從鎮內蒐集而來,有40年歷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年老菜脯經過歲月的沉澱,色澤烏黑,氣味非常濃郁,外表看起來不大討喜,但卻是極品,尤其是20年以上的陳年菜脯,更被視為鄉下地方最勤儉樸實的人參補品,據悉有退火、治療咳嗽等功效。不過因為醃製時程較久,因此價格也不便宜,1斤動輒要價數萬元。

彭衍芳說關山農會從2012年成立蘿蔔銀行,推出「老少配」蘿蔔乾組合,10年的老菜脯搭配5年的年輕菜脯組合,再加上鮮採的蘿蔔一起熬燉土雞,可以逼出10年老菜脯的陳香、5年輕壯菜脯的甘,還有鮮採蘿蔔的鮮甜,相當符合現在消費者的口味,而且烹煮十分方便、簡單。

►變美的秘密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