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第7人請辭!陳致中驚「跳船潮」:政治前景不明人才留不住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 。(圖/記者洪正達攝)

記者洪靖宜、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小內閣頻異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表示因為要重返大學任教而請辭,繼社會局長葉壽山、觀光局長潘恒旭、環保局長袁中新、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以及新聞局長王淺秋與丁樂群後,再有一級局長請辭,這樣的狀況也被民進黨議員陳致中批:「韓國瑜無法把好人才延攬進市府,因為面對罷免時刻,大家對於他政治前景不明,好的人不敢來,好的也留不住。」

▲▼0531總質詢_韓國瑜_潘恒旭_程紹同_李四川             。(圖/記者洪正達攝)

▲運發局長程紹同將於21日離職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韓國瑜小內閣頻頻異動,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程紹同20日證實將請辭,這是韓市府第7位請辭的一級局處長,民進黨議員陳致中說:「令人擔憂市府是不是出現『跳船潮』,大家想跳船,好人留不住,好才人求不進來,是不是劣幣驅逐良幣,程紹同來自學界,風評不錯,在議會接觸他是理想性、形象清新局長,閃電辭職令人錯愕。」

陳致中更批:「(程紹同)今天宣布明天走人,無法臆測是不是在市府內,要閨蜜型、家臣型、捧LP的韓家軍的才會受重用,眾所皆知王淺秋跟潘恒旭韓國瑜愛將,忌憚於罷免不然可能都回來了,市府團隊留不住人,跟市長領導風格和用人有關,希望這樣下去變跳船潮,不是市民之福,也不是政府之福。」

另外,從去年9月袁中新離職後,環保局長懸缺5個月,傳出目前已經找到人選,陳致中說:「市府說環保局找不到人令人匪夷所思,在台灣有專業人才是有的,但韓國瑜無法把好人才延攬進市府,因為大家對於他政治前景不明,面對罷免時刻,好的人不敢來,好的也留不住,家臣閨蜜得重用,這是危機,環保局長有人選,希望不是閨蜜、家臣國王人馬,是真正的人才。」

針對外界指出,韓市府出現跳船潮,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並非跳船潮,所有縣市政府包括周年、任期過半都會有階段性調整,這都是正常現象,也不斷有各界人才加入,原來的局處首長有自己的生涯規劃,但就算不在市府,他們也會與市府保持良好互動,跳船潮是政治性說法,也不會是事實。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