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坐到要停飛的麥道MD-82」 高中航空迷太興奮拍照分享結果悲劇了

▲▼遠東航空,遠航倒閉,遠航MD-82型客機落地滑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航空迷搭上即將要停役的遠航MD-82型客機太興奮拍照結果吃官司。(圖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現在念大學的蔡姓男子是個航空迷,前年高中畢業前,和朋友一起到澎湖玩,一眼認出搭乘的是即將強制停役的MD-82飛機,拿起手機拍下許多難得的照片,隔年po上社團分享自己與MD-82的驚喜相遇過程,結果其中有些照片明顯是在航程中拍攝機艙內裝,被網友截圖檢舉,台北地檢署20依違反《民航法》給予緩起訴1年,條件是繳交國庫2萬元。

交通部因飛航安全等考量,在2018年底公告修正,要求民用客機機齡不得超過26年,超級航空迷蔡男早就知道政府將有相關措施,在同年5月間,和朋友約了從松山搭飛機到馬公玩時,一到機場就發現,將要搭乘的,正是首當其衝、將被強制退役的遠航MD-82。

▲▼遠東航空,遠航,B-28021,麥道MD-82降落松山機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男分享意外搭上麥道MD-82飛機的經過,被網友檢舉在飛航中使用手機等通訊器材。(圖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蔡男不但在上機前、下機後,猛拍MD-82的外觀,在飛航行程中,還是忍不住打開手機,多拍了好幾張的機艙內裝照片,等到隔年,遠航正式公告MD-82將除役的訊息後,已經上大學的蔡男到臉書「大家一起fun民航客機」社團,po出一系列懷舊照,詳細分享自己有幸坐到MD-82的完整經過。

有網友截圖告發蔡男違反《民用航空法》,飛航中不得使用通訊器材的規定,蔡男在父母陪同下到案,承認當時實在太興奮,所以忍不住在機長通知關機後,仍打開手機拍照,檢察官考量相關犯罪情節緣由後,決定給予緩起訴處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作假帳騙妙天投資5千萬 亞太財金顧問公司負責人詐欺起訴

賣「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到伊朗 技嘉集團子公司總經理20萬交保

騎鐵馬闖紅燈遭撞翻 他沒事「19歲重機騎士爆頭亡」...8旬翁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