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鐵馬闖紅燈遭撞翻 他沒事「19歲重機騎士爆頭亡」...8旬翁被起訴

▲重機騎士在萬安演習當天撞上騎腳踏車穿越路口的老翁結果摔倒慘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陳姓老翁騎腳踏車違規闖紅燈,導致騎乘黃牌重機的袁姓騎士車禍身亡。(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去年萬安演習時,陳姓81歲老翁正好在騎腳踏車,聽到演習警報,趕緊找地方要躲避,卻因此闖了紅燈,此時剛好1輛黃牌重機經過,無照騎車的19歲袁男迎頭撞上腳踏車前輪後「犁田」,袁男撞上分隔島上標誌,頭部重創不治,台北地檢署19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陳翁。

這起車禍發生在2019年5月27日下午,陳姓老翁騎車腳踏行經台北市環河南路二段某巷口時,突然萬安演習的警報聲大作,陳翁騎腳踏車在馬路上「之」字形騎在斑馬線旁,準備要通過環河南路,到對面騎樓躲避。

▲重機騎士在萬安演習當天撞上騎腳踏車穿越路口的老翁結果摔倒慘死。(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附近監視器拍下去年萬安演習時的死亡車禍經過。(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說時遲那時快,袁姓騎士正好騎著黃牌Yamaha R3重機行經路口,因閃避不及,撞上陳翁的腳踏車前輪,陳翁原地倒下沒多久,就毫髮無傷地自己站起來,牽起腳踏車檢查一下,而袁男則連人帶車向前繼續打滑傾倒,撞向路中央分隔島上的號誌桿,因頭部撞創送醫不治。

經車禍事故鑑定,雖然袁男沒有重機駕照也有過失,但是監視器畫面顯示,陳翁行駛方向地燈號剛變成紅色,違規闖越馬路事肇事主因,檢察官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陳翁起訴,不過因為陳翁已經年逾80歲,若未來認定有罪,依《刑法》規定,可減輕其刑。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捏造首例死亡司機生前行蹤:醫院、洗車房!調查局證實「礦泉水」亂灑假訊

邀市長當招牌、找藝人培訓美女講師 北聯幫主吸金6.3億挪4千萬投資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