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醒來面對床、書桌 清大隔離港澳生「難熬」想吃到飽、去動物園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提供隔離房間給港澳生使用。(圖/清華大學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冠狀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台灣為避免疫情嚴重,日前宣布暫緩港澳生來台,許多港澳生深怕未來要返台更加困難,趕緊在封關前搶著來台,但一抵達台灣,則得面臨到14天的居家隔離檢疫。有不少檢疫的學生紛紛指出,14天真的很難熬,除了追劇、看書,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希望快點熬過隔離的日子。

來自澳門的清華大學資工系大三生黃暉強於9日抵達台灣,正在「隔離檢疫」的他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黃暉強坦言,到今天為止已經是隔離的第10天了,隔離的日子「真的很無聊」,每天從床上起來,就是走到書桌上坐下,每天不是看著電腦,就是看著手機,現在花最長的時間就是和同學聊天、追劇、看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提供溫度計、口罩、消毒液給學生,方便檢疫中學生自主管理。(圖/清華大學提供)

黃暉強表示,雖然防疫日子真的很無聊,但是校方非常貼心,包括飛機一抵達台灣,出機場就看見學校的接駁車,讓他放心不少,校方在這幾天也相當照顧學生,每天的三餐也都準備不一樣的菜色,讓他不會覺得吃膩,除此之外,校方也會盡可能地滿足學生需求,包括,協助學生換零錢以便洗衣服使用,以及購買衛生紙等。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提供給防疫包給學生,內有口罩、消毒液、溫度計,還有紓壓小物如安心茶包、壓力球等。(圖/清華大學提供)

面對許多港澳生抵台,清大也提供給防疫包給學生,內有口罩、消毒液、溫度計,還有紓壓小物如安心茶包、壓力球等。黃暉強說,現在都有配合規定每天量測體溫,自己體溫都正常,身體也沒有異樣,倒是家人比較擔心他的三餐和生活問題,但他也有轉述給家人,在學校都很好,請家人放心。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檢疫宿舍都有獨立出入口,與其他一般生的宿舍完全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問到結束14天的防疫後,最想做什麼?黃暉強毫不猶豫地說「吃到爆」,雖然學校準備的食物都很好吃,但「自己比較大隻,感覺這幾天都沒有吃飽」,另外,這次返台原本就想去新竹動物園玩,但因疫情在隔離就沒辦法去,他表示,現在特別想去新竹動物園,滿足他這幾天關在房間裡想動一動的需求。
 

▲▼ 清大港澳生隔離。(圖/清華大學提供)

▲清大送港澳隔離生多肉植物小盆栽。(圖/清華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