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定順利把國人接回!」林佳龍:鑽石公主號台人21日羽田起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郵輪鑽石公主號18日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正式列入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區,船上台灣人共有4人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船上所有我國籍旅客若要返國,需統一搭乘包機回台並遵守檢疫措施。交通部長林佳龍19日受訪時證實,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21日將由羽田機場出發、搭乘華航包機返台。

陳時中昨日表示,鑽石公主號旅客包機回台時間研議中,工程龐大,要根據我國安排、是否有人確診、時序進度等,我們會尊重日本政府,畢竟整件計畫須安排的細節很廣,希望不要互相增加負擔。他也強調,包機上絕對會有醫護人員進行檢疫措施,全程都會高規格防護包機返台。

林佳龍19日受訪時證實,華航包機已經準備好待命中,安排好21日的時間,接受指揮中心安排,一定會順利把國人接回。至於包機會停在松山機場還是桃園機場,林佳龍回應,細節再另外提供,日方提供羽田機場,台灣跟他們一直有直航,這個部分民航局都協調好了。

▲陳其邁、林佳龍視察計程車防疫。(圖/記者湯興漢攝)

▲林佳龍、陳其邁視察計程車防疫。(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