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管到被窩裡!社區強制規定「夫妻分床睡」…網狂洗版:請問怎麼監督?

▲▼湖北一社區出新規,要求夫妻分床睡。(圖/翻攝自微博)

▲湖北一社區出新規。(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為了控管疫情進一步擴散,大陸各地紛紛祭出最嚴防疫措施,除了封城外,許多社區都採取封閉式管理。日前,一張社區告示在微博流傳,引起網友熱議。告示上寫明,自2月17日起家人之間也必須隔離,其中包括夫妻必須分床睡覺。

據悉,這則社區告示被曝光是湖北省咸寧市某社區。該通知表示,「因接獲上級指示,為徹底阻斷疫情傳播,自2月17日起,居民除看病之外,無相關證明一律不准出門,所有物資一律實行每戶5天只配送一次,且僅配送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非生活必需品不配送。」

▲▼情侶,夫妻,性愛,親密,上床,約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社區強制規定,夫妻不能睡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此外,該告示更細節到家人之間的隔離要求,「夫妻必須分床睡覺,家庭成員間吃飯時也必須分餐分時來吃,在家仍須戴口罩,每天測量體溫。」

告示一經流傳,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啊,終於管到被窩裡了」、「真是不停刷新管理水準的下限,」、「這次瘟疫能不能喚醒一部分人」、「請問衛生棉算生活必需品嗎」、「要怎麼查有沒有執行?晚上突擊檢查麼」、「再進一步是不是肉體和靈魂要相互隔離」。

不過,據《中新網》最新報導,該社區書記餘霞澄清,此規定是針對在家隔離的居民,「因社區曾發生一起居家隔離時傳染家人的案例,而這本來是社區張貼的居家隔離小提醒,怕居民沒仔細看,所以改為緊急通知,因此導致誤會。」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