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邱婦染病還參加婚禮、宗教禮拜! 南韓證實:新天地教會發生超級傳播事件

▲▼ 南韓武漢肺炎,南韓新冠肺炎/南韓醫院封鎖急診室。(圖/達志影像)

▲ 首爾一家醫院因出現確診患者宣布封鎖急診室。(圖/達志影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19日截至台灣時間下午4時共新增多達16起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其中多達11人與18日宣布確診的61歲大邱女性有接觸。該名女子出現肺炎症狀後不聽醫生規勸,前往多處公共場所,接觸者多達166人。且根據政府公開的患者動線,她在確診前前往參加禮拜的「新天地」教會正是南韓知名的邪教團體。

韓媒18日報導,31號患者為61歲韓籍女性,6日下午發生車禍,7日前往大邱壽城區一家漢方醫院就診,當天晚間起正式住院,未料10日突然出現發燒症狀,流感篩檢結果為陰性,但發燒症狀持續。

內科醫生檢查發現女子有肺炎症狀,認為她需要更專業的治療,曾二度勸導她轉院到可進行新冠病毒篩檢的醫院,但女子均以自己並無海外旅遊經歷、不曾與感染者接觸為由拒絕,持續待在這家醫院。

持續接受抗生素治療後,女子病情仍不斷惡化,最終在院方第三次勸導後才前往當地衛生局接受篩檢,18日確診感染。事後調查發現,女子14日得知自己罹患肺炎,隔天仍外出前往Queen Vell飯店出席婚禮,16日更前往南區新天地教會參加禮拜。而南韓今天新增的16起病例中便有10人是她的教友,還有1人與她在醫院有所接觸。

▲▼ 新天地教會傳出集體感染。(圖/翻攝自shincheonji官網)

▲ 新天地教會宣布暫停集會。(圖/翻攝自shincheonji官網)

新天地耶穌教會全名為「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教會」(SCJ),創於1984年3月14日,據稱信徒超過12萬人,經常被指為邪教團體或基督教異端,爭議不斷。新天地信徒相信,創始人李萬熙是耶穌的轉世,或是耶穌所派的使者,認為聖經中充滿隱喻,也只有李萬熙可以解讀。英格蘭教會2016年11月便曾對約500個教區發出正式警告,要求警惕新天地之附屬組織Parachristo的活動。

18日婦人確診後,新天地教會在官網宣布,即日起暫時關閉教會。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19日則證實,31號患者前往禮拜的新天地教會已經發生「超級傳播事件」,判斷有許多人在教會與婦人有接觸,預計對當天所有參加禮拜的人員進行調查,但要斷言該名婦女為超級傳播者還為時過早。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