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時力立委陳椒華送上一片口罩 蘇貞昌: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率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內之政院團隊,由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陪同下,至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進行拜會。立委陳椒華遞出一片口罩送給蘇貞昌,她表示,蘇貞昌是一個帶頭者,建議大家開會的時候,盡量防疫自己,戴上口罩,現在沒有徵兆的帶原者也要防範,但蘇貞昌在隨後談話時則表示,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拜會時代力量黨團獲贈一片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蘇貞昌表示,台灣本來口罩非常不足,但疫情當下,口罩廠商全力配合,加上國軍弟兄加入努力,讓口罩產量增加,這個月底至下個月初,達到日產一千萬片,政府在口罩量有限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決定口罩限制出口,當時有人妄加批評,認為不該限制應該捐給外國,後來看到民眾排隊買不到口罩,在口罩有缺的情況下,看出我們做的決策是最對的,現在世界各國都跟進,反而台灣人用健保卡一定買的到,廠商夜以繼日三班生產,第二輪 先照顧相關醫療院所、特殊疾病等必須頻繁出入醫院的民眾。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表示,學校即將開學,將配發600萬片口罩給學校備用,也與小兒科醫生合作,進入校園宣導什麼時候是戴口罩正當時機、怎樣才是正確戴口罩,開學前額溫槍與酒精也會配送至學校。

此外,蘇貞昌還特別強調,政府調整實名制購買口罩政策,路上有不計勞苦配送口罩的郵差、藥局分發口罩的藥師,也呼籲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希望量力而為,國人、有需要的人優先。

邱顯智提及,防疫照護假不該是無薪假,現在已可預見,無薪假會越來越嚴重,所以更該要重視勞工權益。另外,針對促轉會即將於今年五月落日,邱顯智提出根據《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第十一條,行政院長可延長促轉會運作時程,並呼籲蘇院長能行使職權,延長促轉會,讓促轉會完成未竟之業。

▲▼蘇貞昌、陳其邁拜會時代力量黨團。(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婉諭則關心校園防疫問題,雖然教育部表示在開學前,會改善現行使用之水龍頭,讓學生減少洗手排隊時間。但她仍建請行政團隊要再確認,開學前學校是否做好防疫,如有學生發燒時學校醫務室是否有標準處理程序。另外,對於犯罪被害人的保護協助,希望蘇院長能看見與充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