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運將2親人確診!急診醫曝最重要自保手段 「亞洲台灣最安全」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中國醫藥大學醫學中心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17日在臉書PO出一篇967字的文章表示,雖然傳聞爆發社區疫情只是虛驚一場,但很遺憾還是出現犧牲者,希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更要好好保護自己,「防疫,絕對不只是政府的事,全民一起參與、負起防疫責任,才有可能抑制病毒入侵。」

▲武漢肺炎日趨嚴重,台北市民戴口罩防範。(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出入人潮眾多的地方,還是要戴口罩保護自己。(圖/記者林敬旻攝)

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的PO文中提到,自己是在上班前看到白牌計程車司機確診死亡的新聞,當時還想著「台灣真的要進入武漢肺炎社區疫情階段了嗎」,後來仔細看過政府的澄清記者會,心情反而比較平靜,因為目前的狀況並不符合社區疫情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社區疫情只是虛驚一場,出現首例死亡病例卻是事實。謝宗學提醒,有慢性疾病的人更需要做好保護措施,避免染病,而防疫也不僅僅是政府的事,應該全民一起參與、負起防疫責任,才有可能抑制病毒入侵,最重要的保護手段就是「洗手」,出入人潮擁擠、密閉空間、醫療機構以及生病時都要戴口罩,民眾非必要也別出國,「因為現在亞洲地區沒有比台灣更安全的國家。」

▲▼社區傳播4大徵兆。(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台灣目前尚未出現社區傳播疫情。(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謝宗學也呼籲,如果民眾回國後14天內出現呼吸道症狀或發燒,應盡快就醫,不要隱匿病情,該隔離就隔離,不要到處亂跑,「我相信大家一起做到這些事,雖然不一定可以完全避免社區疫情,但可以讓社區疫情限制在小規模、小範圍,我們的醫療體系可以承受的程度,即使被傳染發病,也可以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至於白牌計程車司機又有兩名家屬確診,有新聞報導指出疑似感染源可能是某位從浙江返台的台商。謝宗學認為,這一切還有待科學認證結果,雖然案例增加,但國內疫情等級不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