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結束武漢撤僑隔離 包含中國人全數無感染返家

▲▼100多名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離的德國公民在法蘭克福機場附近軍事基地結束兩週隔離檢疫,無人感染武漢肺炎,16日獲准返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公民結束兩週隔離檢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仍在全球擴散,總病例數已達7萬人,並造成超過1600人死亡。德國在16日宣布從武漢撤離的100多名僑民,在法蘭克福機場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隔離2周後,並無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已經獲准全數返家。

據《法新社》報導,德國的衛生部官員葛巴特(Thomas Gebhart)說,所有相關人員都沒有受到感染,已經被允許離開檢疫隔離區,準備重返家園。這群被隔離者的班機在回來的路途中,遭俄羅斯拒絕降落及加油後,直接飛往法蘭克福機場降落,他們絕大多數為德國人,其中有20名外國人多數是中國人。

德國衛生部表示,有一些人下機後馬上被送往醫院治療,但目前已經全數出院,僑民為期兩周的隔離時間都在距離法蘭克福120公里的Germersheim軍事基地中。葛巴特說,這些隔離措施對於相關人員而言並非容易之事,但絕對必要。

德國目前已確診16例,是歐洲感染新冠肺炎最多的國家,但目前沒有人死亡,迄今歐洲唯一的新冠肺炎死亡案例,是法國的一名80歲中國籍遊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