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紀委「突襲」官員防疫 抓包「假造工作日誌、偷懶亂隔離」

▲▼ 武漢肺炎/湖北封城。(圖/路透)

▲武漢封城已近一個月,各類車輛進出受嚴格管制。(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大陸越來越多官員因違反工作紀律、履職不力被究責,中紀委國家監委16日再公布六起案例,黃岡市繼「一問三不知」的衛健委主任被免職後,再有一名副縣長因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指令「打折扣、搞變通」,被免去職務、立案審查。

根據陸媒報導,疫情發生後,湖北省委、省政府決定由省領導分片聯繫督導和領導各市州疫情防控工作,負責督導黃岡的是湖北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立山,他在2月11、12日「突襲」黃岡兩個疫情防控指揮部,檢查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情況。

「突襲」檢查之後的2天,黃岡蘄春縣副縣長丁納新便被免職、立案調查,並名列通報案例的第一名,通報中指出,丁納新履行主體責任不力,組織領導不到位,在執行「四個集中」防控措施中存在不作為問題,對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指令打折扣、搞變通,工作推進嚴重滯後。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新冠病毒,中國。(圖/路透)

還有三個案例來自十堰市,通報指出,丹江口市人大副主任王公華作風漂浮,對自己包聯的均州路辦事處防控工作不重視,底數不清,編造虛假工作日誌,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鄖西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王緒桔不認真落實防控工作要求,不深入一線督導,其包聯的河夾鎮人員管控、店鋪管理、政策宣傳等防控措施浮於表面,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鄖西縣人大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鄭忠坦履行防控責任意識不強,工作浮於表面,僅通過電話、短信遙控聯繫其包聯的店子鎮防控工作,未到該鎮實地督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另外兩個案例來自恩施州,公報提到,宣恩縣椿木營鄉黨委、政府對武漢返鄉人員管控不力,對群眾聚集活動勸阻制止不力,轄區內發生多起群眾聚集操辦「白事」,鄉黨委書記尤浩被免職,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鄉長徐兆海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利川市毛壩鎮黨委、政府落實防控工作部署不力,導致重點人員漏排漏報,轄區內發生多處群眾聚集,造成嚴重不良社會影響。鎮黨委書記劉宇被免職,並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鎮長陳粟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對於這六起被懲處的案例,許多大陸網友都拍手叫好,認為「突襲」檢查的效果非常良好,留言支持繼續調查,「支持暗訪,嚴查嚴辦!」「哪裡疫情嚴重,哪裡就有腐敗不幹實事的幹部。」「疫情面前還敢懶政,該免。」「從這次經驗可以發現,表演式的檢查工作應該禁止。」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