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爆增19名確診 日本郵政仍「包機運口罩」到中國

▲▼日本郵局周六不送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郵政民營後的首次貨運包機,將運送口罩前往中國上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本周迅速延燒,這兩天境內暴增19例確診者,口罩已經是一罩難求,但據日本NHK消息,日本郵政因中國口罩貨運需求激增,會在2月15日晚間由貨運包機方式,載著口罩等物資運飛往中國上海,這將是日本郵政民營後的首次貨運包機。

根據日本《NHK》報導,為因應中國口罩需求數量激增,日本東京江東區國際郵局,已陸續將包裹裝上卡車,預計在2月15日晚間由貨運包機的方式送往上海。日本郵政對此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中國口罩的需求數量激增,近兩周開始EMS(國際郵件)是去年同期的5倍。

另外過往日本國際信件會隨載人班機一同寄送到該地,但近期載人航班大量減少,郵件運送量也隨著減少,郵件交付時間持續延後,未解決此問題,日本郵政物流業務部的三苫倫理部長表示「我們必須通過包機的方式,來盡快將這些郵件交辦出去」,這也是日本郵政在民營化後,首次採用貨機包機方式運送郵件。

日本郵政預計在2月份租用6個班次的貨機運送信件,但因為中國的物流系統仍不明朗,預計信件的延遲交辦仍會持續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