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注意!日本狂增11病例「2地區高風險」 指揮中心籲搭新幹線戴口罩

▲▼新冠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4)日提升日本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至第一級:注意,但日本今(15)日再增11例個案,境內累計至52例,是否還需拉高警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需進一步觀察;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則提醒,目前以東京、和歌山縣比較需要提高警覺,也建議民眾前往日本應注意勤洗手,搭乘地新幹線、地鐵可配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陳時中表示,目前除了中國大陸疫情相對嚴重,也觀察到一些週邊國家有疫情擴散的狀況,他重申,近期能少坐飛機就少坐,避免出國旅遊,這段時間若能守住,未來就會海闊天空。至於日本的情況,他表示,將根據專家研判與病例數,再決定是否將日本進一步列入疫區,但目前還不需要發布觀光旅遊警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宣布,因為近期日本陸續發生感染源不明個案,可能已出現隱性社區傳播,提升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日本方面15日公布東京新增8例確診,和歌山縣也新增3例確診,境內一口氣新增11例確診。

莊人祥受訪表示,目前日本疫情觀察仍屬散發,列為一級主要是提醒前往民眾多注意預防,現階段官方數據來看,東京、和歌山的病例較多,前往要特別注意,建議應勤洗手、還有搭乘新幹線、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建議配戴口罩。他也強調,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提升並不代表從該國回來需要居家檢疫、隔離。

目前公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發布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以中港澳列第三級警告(Warning)最為嚴重,建議民眾非必要避免至當地旅遊,接下來新加坡是第二級警示(Alert)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日本、泰國列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