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威士特丹號確診新冠肺炎!4日曾停靠高雄港 指揮中心不排除再發防疫簡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漂流多日的荷美郵輪「威士特丹號」(MS Westerdam)13日終於停靠柬埔寨,15日傳出船上一名83歲美國籍女子抵達馬來西亞被確診新冠肺炎。然而威士特丹號4日曾經停靠高雄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深夜受訪表示,將比照鑽石公主號展開風險民眾、地點調查,不排除發布細胞簡訊廣播提醒民眾自主健康管理。

▲▼威士特丹號 。(圖/記者洪正達攝)

▲威士特丹號停靠高雄港 。(圖/記者洪正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15日表示,該名女子週五(當地時間)與其餘144人從柬埔寨搭機抵達吉隆坡機場,被檢測出陽性反應,目前在隔離病房進行治療,狀況穩定;另外,儘管她的丈夫檢測結果為陰性,但仍住進醫院隔離觀察。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15日晚間受訪表示,已經掌握相關訊息,由於2月4日上午威士特丹號曾經停靠高雄港,明(16)日開始比照鑽石公主號的方式進行可能風險民眾、地區調查。

莊人祥先前曾說明,掌握威士特丹號旅客1458人,其中2名為台灣籍,其餘多為歐美加籍旅客,還有少部份中港澳旅客。4日當天停靠高雄港時,依規定進行登船檢疫,透過旅客提供健康聲明書發現有38人在過去14天曾經出現症狀,但無中國旅遊史,由於當下症狀都屬輕微,經防疫醫師評估可以下船。

然而同日有另一郵輪「世界夢號」也停靠高雄港,它在先前航程搭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指揮中心當日緊急召開專家會議,除未許可「世界夢號」乘客下船並駛離,也要求「威士特丹號」38名曾有症狀的乘客返船並不得再下船。

威士特丹13日靠岸柬埔寨時,指揮中心曾表示,將允許2名國人入境,並將安排住院採檢,檢驗陽性時,繼續住院隔離治療;若為陰性者,則返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外籍旅客則暫緩其入境及於我國機場轉機。

▲▼指揮中心發布防疫簡訊。(圖/ETtoday記者翻攝)

▲日前因為鑽石公主號遊客曾經停靠基隆港進入北北基觀光,指揮中心發布細胞廣播防疫簡訊,威士特丹號也不排除比照。(圖/ETtoday記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