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錫常通泰「五市聯合」防疫 5點保障交通暢通:一斷三不斷

▲▼武漢肺炎,武漢,公車,口罩,隔離。(圖/路透)

▲受到疫情影響,因此政府決定發布《通知》解決交通問題。(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蘇州市、無錫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在本月12日,聯合發布《關於蘇錫常通泰五市交通管控(防控)組道路物資運輸保暢保通工作的通知》(下文簡稱《通知》)。《通知》中明確規定,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協調機制、保障路網暢通、確保通行便利、保障運輸安全,以解決疫情期間的交通問題。

據《江蘇新聞廣播》報導,為了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確保運輸暢通,因此蘇錫常通泰五市的交通管控組建立保障機制,執行「一斷三不斷」的政策,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公路交通網絡不能斷、應急運輸綠色通道不能斷,必要的群眾生產生活物資運輸通道不能斷。

五市在《通知》中規定了5大點:

第一、 應加強組織領導
各地要嚴格執行相關措施,並建立工作機制、加強訊息溝通,同時也要增強運輸保障的組織領導,以確保通道暢通及行車便利。

第二、 建立協調機制:加強五市及下轄各縣市、區的交通管控溝通,協調道路通行,並確保防控應急物資、生活物資的運輸暢通。五市交通管控組也要公布服務電話,24小時待命。

第三、 保障路網暢通:
除了嚴格執行「一斷三不斷」,如果政府沒有同意,將不能隨意阻斷高速公路、國省幹道、農村公路通道,更不得關閉高速公路的出入口

第四、 確保通行便利:保障五市貨運車輛、經批准的外籍車輛能在高速公路、道路卡口快速通行,且若車上人員的體溫正常,則可使用為了讓農產品快速通關的綠色通道。

第五、 保障運輸安全:
運輸企業必須遵守法規及疫情防控措施,要確保車上人員的狀況良好,同時不可超載,嚴格落實安全檢查及防控檢測,負起安全生產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