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天141旅客入境時發燒! WHO:北韓擁檢測技術「結果皆呈陰性」

▲▼ 北韓官員開會戴口罩。(圖/朝中社)

▲ 北韓官員開會戴口罩。(圖/朝中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截至15日全球已有67097起確診病例,逾1500人死亡。新冠肺炎最早在中國武漢爆發,鄰國北韓則持續宣稱,國內並無確診病例。《美國之聲》15日則援引世界衛生組織(WHO)說法報導,近來入境北韓的旅客中確實有人出現類似症狀,但病毒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世衛駐平壤辦事處處長14日書面回覆《美國之聲》採訪指出,根據北韓保健省向世衛通報的內容,2019年12月30日起至2月9日間入境北韓的7281名旅客中有141人出現發燒症狀,但新冠病毒檢測結果顯示皆無感染。他說明,北韓擁有PCR檢測設備,具有可檢測出新冠病毒的技術,實驗室技師及專家去年也曾透過世衛前往香港接受流感檢測訓練。

平壤當局及世衛截至目前皆表示,北韓並無任何確診個案。但世衛數據全然倚賴會員國自主通報,再加上北韓過去在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2015年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等全球性流行疾病爆發時皆未通報任何國內病例,引發外界懷疑,北韓有意隱匿新冠肺炎疫情。

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13日表示,政府憂心北韓公民在新冠肺炎的威脅之下會相當脆弱,「為應對及防止新冠肺炎在北韓傳播,國務院鼓勵美國及國際性的援助及衛生組織的努力。」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