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泊25天! 鑽石公主號健康乘客獲准下船「年長者優先」

▲▼ 鑽石公主號遊輪。(圖/路透)

▲鑽石公主號上3600名乘客及船組員,健康的人終於等到能夠下船的時候。(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鑽石公主號」在海上漂泊、停靠橫濱港至今已25天,現在終於傳來好消息。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已經過檢測並呈新冠肺炎陰性的乘客,將從14號開始下船,但前幾批下船者,全部以80歲以上年長者為優先。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厚生勞動省表示,80歲以上健康的年長者可以開始下船,接著就是80歲以上、待在內艙或是患有慢性疾病的的長者,也可以跟著下船。WHO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對此一決定表達正面態度,「生活在那種閉密的環境裡,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困難的,尤其是年長者」,「我們正在和日本合作,試著先把最需要救援的旅客放下船。」

▲鑽石公主號,日本,郵輪。(圖/路透社)

▲鑽石公主號環境密閉,218人因而染上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儘管已經可以回到陸地上,條件仍是必須先經過檢疫,若船員或乘客的結果呈陰性,之後就必須被隔離安置在獨立的房間裡,擁有獨立衛浴,但並不會有船上的佳餚美饌,也不會有娛樂活動。厚生勞動省表示,提供的餐點將會是日式便當,「不會提供任何西方食物」。

鑽石公主號船組員及乘客共有3600多人,截至13日為止,船上已有218人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船隻屬於日本公司,這也讓日本成為中國境外最多確診病例的國家。目前日本當局研判,鑽石公主號的疫情大爆發,始於一名從香港登船的旅客,將病毒帶上船。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旅客寧願繼續待在船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趣的是,少部分從房間就能夠看到橫濱港美景的旅客,最後仍選擇待在船上;其中一名旅客發推表示,「或許那(下船接受隔離)對在內艙待太久的人來說還算可以,但對我們而言,我們會想要待在原地。」

乘客們顯然都對鑽石公主號上提供的餐點讚譽有加,不過到後期也開始有人抱怨「花椰菜發霉了」、「越來越少酒可以喝」,還有一對夫婦點了酒後,送酒來的是一台無人機。很顯然地,即便面臨著感染甚至病死船艙的高度風險,旅客們仍很介意吃這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