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情人節陸情侶推「雲約會」 女友收口罩激動喊:這禮物太珍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今年2月14日的情人節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情侶們要如何慶祝,近日在微博上掀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乾脆選擇不出門,「還是自己的命重要」,也有人說希望禮物可以收到口罩,甚至還有情侶用視訊通話取代見面,並把這種方式稱為「雲約會、雲吃飯」,就算不碰面也能一起看電影、玩遊戲。

▲因應武漢肺炎,北京機場許多旅客戴上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民眾外出大多都會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大陸《海經網》報導,由於疫情目前尚未平穩,對於2月14日該不該出門一起過情人節,情侶們都有自己一套應變措施,選擇不出門的網友分享自己遇到的狀況,「剛才有人約我出去過情人節,被我果斷拉黑了(黑名單),非常時期,欺騙我感情可以,但要我命可不行」、「生命誠可貴,愛情沒它貴」、「我覺得情人節什麼的並不重要,還是我自己的命重要」。

也有不少情侶選擇用送禮代替碰面,化名小A的女網友聲稱,日前詢問男友今年準備了什麼禮物,沒想到竟然是一片難求的口罩,讓她相當開心,「這份禮物太珍貴了」。而部分電商業者看準這波商機,畢竟情人節的「儀式」可不會因為疫情而減少,紛紛推出各種打折活動,熱門商品包含巧克力、蛋糕、鮮花以及烹飪必備的生鮮食材。

微博網友討論情人節要怎麼過。(圖/翻攝自微博/段子樓)

▲大陸網友在微博分享有趣的故事解悶。(圖/翻攝自微博/段子樓)

有趣的是,今年情人節還出現所謂的「雲約會、雲吃飯」。一名已經結婚的公務員聲稱,自己和老婆原本就是分隔兩地工作,疫情爆發之後兩人相繼投入社區支援,幫忙處理量體溫、登記等事務,就連情人節當天也是照常站崗。

為了不讓戀情受到疫情影響而降溫,有網友提議乾脆開視訊約會,可以一起下廚、吃飯,然後拍下這些食物再合成照片,如果開啟語音通話功能,也可以一起看電影、玩遊戲,做一些原本兩人就能一起做的事,不僅能防疫,也能一解無法見面的相思之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