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慟!傳承經驗不退休...出勤1分鐘遭聯結車攔腰撞 火場老將瞬間隕落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小隊長馮永昌,13日晚間獲報與4位同事前往鳳山頂圃街查看異味通報,卻在離分隊不到300公尺距離的鳳頂、過埤路口,遭一輛疾駛準備上88快速道路的聯結車擦撞後翻覆,消防車也因強大的撞擊力道導致車頭嚴重變形,當馮被救出後已奄奄一息,雖緊急送往長庚醫院急救仍回天乏術,同事不禁感嘆,痛失了一位好學長以及子女心目中的好爸爸。

▲▼ 鳳翔失菁英            。(圖/記者洪正達攝)

▲鳳翔分隊被撞的消防車車頭嚴重變形。(圖/記者洪正達攝)

▲▼  痛失小隊長           。(圖/翻攝)

▲▼馮永昌是同仁眼中的好學長及好爸爸。(圖/翻攝馮永昌臉書,下同)

▲▼  痛失小隊長           。(圖/翻攝)

馮永昌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1992年警專畢業後分發到原高雄縣消防局服務,消防員一當就是27年,由於他是從基層消防員一路當上小隊長,因此也常鼓勵分隊的學弟妹要多進修、多念書力爭上游,為了鼓勵一雙子女,甚至身先士卒取得大學學位樹立榜樣.如今卻天人永隔,讓分隊同事感嘆生命無常。

據了解,馮永昌為警專138期,在27年的消防員生涯中,參與許多重大災難援救,例如八八風災、八一氣爆等幾乎無役不與,以目前的資歷早就可以申請退休,但馮卻沒這個意願,認為自己體力上仍可負擔吃力的外勤工作,也希望將自身的經驗傳承下去。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更多新聞】

奪命座位圖曝光!消防水箱車被撞翻覆 小隊長「靠窗」拋車外亡

高雄聯結車撞消防車「駕駛喝保力達送貨」 按喇叭搶黃燈!小隊長殉職

高雄消防小隊長殉職!出勤撞聯結車瞬翻180度 同事悲慟:他是榜樣

獨/高雄水箱車車禍!消防員1死4輕重傷 韓國瑜深夜趕赴急診室

驚悚影片曝!水箱車與聯結車擦撞「180度旋轉翻覆」 高雄消防員1死4傷

快訊/高雄消防隊出勤「與聯結車擦撞」翻覆 1名警消無生跡4輕重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