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下班備傘!鋒面靠近「傍晚~深夜」有雨 下波寒流最冷時段剩8°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鋒面接近影響,今晚到明日全台都有降雨機率,且瞬間雨勢較大。氣象局指出,到了周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氣溫驟降,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最冷,各地低溫約8到9度,高溫也不會超過12度。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冬衣,口罩,流感,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中午之後隨著鋒面逐漸接近,西半部及東北部天氣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低溫約16到20度,白天則因陽光加熱,高溫可達27到29度,下午降雨後氣溫則會開始下降。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受到鋒面接近與西南風影響,各地高溫約25到28度,若鋒面靠近的話,西半部、東北部中午過後就會降雨,不過因為鋒面是移動性的,降雨時間不會太久。

陳伊秀表示,周六天氣狀況穩定,到了周六深夜開始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轉為溼冷天氣,周日上午高溫僅20度,接著氣溫就會一路溜滑梯,預計周日深夜到周一清晨北部低溫10度、中部與宜蘭地區11到12度、南部與花東地區13到15度。

▲▼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周一深夜到周二清晨最冷。(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伊秀指出,周一水氣減少,全台轉為乾冷天氣,高溫僅12到13度,在周一深夜至周二清晨時最冷,各地低溫約8到10度,近山區等空曠地區則僅7度。

陳伊秀表示,周三開始冷空氣減弱,周三、周四天氣穩定、雲量少,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白天北部高溫約22到24度、中南部26度,早晚低溫約13到15度。

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年首波春雨鋒面已近,雨勢將在今日傍晚開始,西半部已經有局部的陣雨出現了,愈晚雨勢會愈全面。今晚至周五清晨鋒面抵達,各地都會有陣雨,周五上午雨勢稍緩,到了中下午水氣再增又會下雨,周五晚上雨勢就會停歇。

天氣即時預報提醒,春雨鋒面的特性是「通過速度快」,因此,有下雨的時間不會拉的太長,雨勢也有空檔,但瞬間的雨勢可能稍微大一點,跟冬季的綿綿細雨稍有差別。

▲▼今晚全台有雨。(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今晚全台有雨。(圖/翻攝自Facebook/天氣即時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