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波強冷空氣「很有機會達寒流」!全台急凍前先下雨 一張圖看2變天時間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好天氣,周四、周五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四、周五鋒面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西半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或雷雨;周日另一波鋒面通過,且有強度可能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冷空氣南下。天氣風險公司也製作圖表提醒本周有兩次變天,並預估冷空氣的強度很有機會達寒流等級,西半部各地有較高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

▲▼下雨天,機車騎士,通勤族,機車雨衣,交通安全,降雨,午後熱對流,午後雷陣雨。(圖/記者季相儒攝)

▲天氣風險提醒,北方鋒面周四到周六接近,由於暖濕空氣充足,預期會為台灣各地帶來明顯的雨勢。(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11日)天氣穩定,各地為多雲到晴,僅花蓮、台東有零星短暫雨;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嘉義以北、宜蘭、花蓮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區約17、18度,白天持續回暖,估中部以北、東北部高溫約23、24度、南部約25、26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林定宜說,今和周三進一步回暖;周四、周五有道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鋒前西南風帶來較暖濕的水氣,天氣相當不穩定,西半部、東北部有較大雨勢或雷雨;周六雨勢趨緩。

林定宜提醒,周日另一波鋒面通過,鋒後有強度滿強的冷氣團會南下,且有可能增強為強烈冷氣團等級,至於實際強度有多強,還要等時間近點會比較明確。氣象局預估台北市下周一的低溫和高溫都只有12度

▼氣象局預估台北市下周一的低溫和高溫都只有12度。(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本周天氣:回暖、轉雨、變冷」,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這周的天氣又是多采多姿,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

●周一至周三:持續回暖,天氣大致穩定

冷氣團減弱,全台灣大多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氣溫也逐日回升,到周三時甚至有些偏南風出現,西半部高溫25到28度。

●周四至周六:鋒面接近有雷陣雨,周六雨緩

北方鋒面接近,由於暖濕空氣充足,預期會為台灣各地帶來明顯的雨勢,其中西半部「北部、中部」容易出現雷陣雨,並有短時間較大的雨勢發生,周六各地雨勢緩和。氣溫方面,由於仍在偏南風的勢力範圍,仍然是相對溫暖的氣溫,只有在下雨的時候稍有涼意。

●周日至下周二:強冷空氣壓境,大幅轉冷

周日開始來自極地的強冷空氣大舉南下,氣溫坐溜滑梯一路下降,同時第二道鋒面通過,各地都會再度轉雨。下周一轉乾冷,目前預估這波冷空氣的強度很有機會達「寒流」等級,西半部各地有較高機會出現10度以下。

▼天氣風險說,本周天氣三部曲:回暖、轉雨、變冷。(點圖可放大/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天氣圖。(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