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春雷鋒面周四到!全台下2天雨最大時間曝 下波直逼寒流冷空氣凍4天探9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把握今天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周四、周五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全台有雨,且有機會春雷響;周日另一道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降雨機率再度提高,且冷空氣強度不排除增強為寒流,屆時中部以北低溫約9到11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周日晚間雨停就開始大降溫,一直到下周三台北市都有低於10度以下溫度。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圖/記者李毓康攝)

▲彭啟明提醒,周四下半天開始有波鋒面接近,預計屆時會有小系統發展起來,對流比較強且有閃電雷擊。(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12日)清晨各地低溫約15到18度,白天溫度會比11日稍微高一點,預估高溫約24、24度,南部有機會到28度;今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平地則為多雲到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提醒,周四、周五鋒面從北部海面通過,鋒前西南風較強,西半部、東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有機會響起春雷,且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也製作天氣圖提醒,周四報到的鋒面影響時間從下午開始,所以上午基本上算好天氣,下午過後先是一些陣雨移入,再來晚間到周五清晨是整體降雨最明顯時;周五上午進入一個降雨趨緩的空檔,但下午水氣又增多,西半部的降雨會持續到半夜,而東半部則繼續有短暫陣雨。

張承傳表示,周六雨勢稍緩;周日另一波鋒面通過且強烈冷氣團南下,水氣又轉多,中部以北、東半部下雨機率再度提高,下周一、下周二水氣轉少;這波冷空氣不排除增強為寒流,下周一、下周二各地乾冷,預估中部以北約9到11度、南部12度,且有機會持續影響到周三。

▼氣象局製作天氣圖提醒鋒面雷陣雨。(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張圖看鋒面雨怎下。(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周四下半天開始有波鋒面接近,預計屆時會有小系統發展起來,對流比較強且有閃電雷擊,中部以北有比較大的雨勢,中南部偶陣雨,持續到周五下半天。

彭啟明說,周六有個空檔稍緩和;周日有波鋒面再來,水氣比周四這波少一點點,要注意後面有波乾冷空氣報到,周日晚間雨停就開始大降溫,至少持續到下周三都偏乾冷,台北市都有低於10度以下溫度,有機會到達寒流等級水準,空曠地區有機會跌到10度以下。

▼台北市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