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孕婦被傳染 住院17天康復出院「30週胎兒發育正常」

▲▼武漢孕婦被傳染 住院17天康復出院「30週胎兒發育正常」。(圖/翻攝現代快報)

▲孕婦住院17日後康復出院。(圖/現代快報,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武漢一名孕婦上月感染新冠肺炎,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住院17日康復出院,經過嚴密監測,她腹中30週大的胎兒胎心胎動沒有太大異常,各項檢查顯示發育基本正常,目前已回家休養。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 該名孕婦在1月25日因咳嗽、咽喉痛到醫院檢查,當時她已懷孕28週,沒有發燒症狀,但表示自己曾與疑似患者有過密切接觸,醫師立即為她安排胸部CT等系列檢查,結果顯示,肺部呈病毒性肺炎改變,且核酸檢測為陽性,隨即被送往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區治療。

▲▼武漢孕婦被傳染 住院17天康復出院「30週胎兒發育正常」。(圖/翻攝現代快報)

據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消息,該院產科主任魏敏副教授團隊邀請東院呼吸內科主任吳小軍,以及新疆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呼吸科穆清爽副教授、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內分泌科袁莉醫生多次開展聯合會診,決定在控制病情的前提下,盡量選擇對孕婦安全的藥物,最大限度地減少對腹中胎兒的影響。

治療過程中,醫療團隊對患者持續給予抗病毒、抗細菌、小劑量激素治療,同時密切觀察其呼吸系統症狀,每天進行胎心監護,隨時監測胎兒狀況,並對患者展開心理疏導,緩解其緊張情緒。

經過醫護團隊的治療,孕婦的咳嗽、咽痛等症狀基本消失,血氧飽和度恢復到100%,病情一天天好轉。期間經過嚴密監測,腹中胎兒的胎心胎動沒有太大異常,超音波等檢查顯示胎兒發育基本正常。

經過兩次核酸檢測確認為陰性,並複查胸部CT確認明顯吸收後,醫務人員判定孕婦已達到出院標準,於2月11日讓她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