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燒、咳嗽類藥品 北京宣布實名登記、建立日報制度

▲武漢肺炎,中國武漢。(圖/路透)

▲退燒藥、咳嗽藥等藥物,北京宣布實施實名制。(圖/路透)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市藥監局12日宣布,市內藥店需對購買治療發燒、咳嗽類藥品的顧客進行實名登記。藥監局也將督促藥店建立日報制度,把相關訊息納入社區防控工作,有關部門也會加強對相關訊息的管理。

為加強疫情防控、疑似病例管理,大陸從北到南的一、二線城市先後宣佈,加強藥店管理,從藥店中尋找發燒人員並建立日報告制度。

《新華社》報導,北京市藥監局在記者會上宣布相關舉措,消費者購買藥品方面,將需要登記姓名、住址、身份證號、聯繫方式、藥品使用者症狀等訊息。藥監局也為督促藥店加強對經營場所的消毒,加強對藥品儲存和銷售條件的管理,對於入店的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引導有發燒、咳嗽症狀的患者到醫療機構就診。

此外,市藥監局也將加大對重點企業、重點產品、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力度,嚴把產品檢驗關,加強對藥品、醫療器械的監督抽檢,對全市藥品、醫療器械流通企業進貨渠道、購銷記錄、儲運條件等加強檢查,與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密切協作,共同打擊非法制售假劣藥品、醫療器械,虛假宣傳、破壞市場秩序的行為。

除了實名制之外,位於湖北省的咸寧市11日則祭出更嚴格措施,宣布市內所有零售藥店暫停向市民銷售治療發燒、咳嗽的藥品,並呼籲有上述症狀的市民盡快到醫院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