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汙排放全台之冠! 陳致中205字籲韓:快找新環保局長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圖/記者吳奕靖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臉書PO文指出,改善空汙首要先找新的環保局長。(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陳羿妏、洪靖宜/高雄報導

根據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的空品年報資料顯示,高雄全市於2019年前三季的空汙量為全台之冠,然而繼環保局長袁中新辭職後,至今過5個月仍由副局長吳家安代理。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於個人臉書上PO文認為,「韓國瑜挽回民心的第一步絕不是大撒幣的滿天星」,應該要快點找新的環保局長來改善空汙問題。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PO文指出改善空汙先找新的環保局長(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個人臉書的PO文(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說,很難想像身負空汙改善責任的環保局長竟已由副局長代理超過5個月,覺得代理局長和正式局長的身分畢竟不同,「若市民期待環保局出鐵腕重拳,主官長期懸缺絕對不利於重要政務推動。」

陳致中提到,韓國瑜已經返回高雄市長職位1個月,雖口口聲聲說會重視市政、專注市政,最重要應該是「先把小內閣的人補齊吧」,覺得挽回民心的首要關鍵並非「大撒幣的滿天星」,覺得先找到適任的環保局長,來解決市民最重視的空汙問題。

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自代理局長吳家安上任以來,在一籃子空污管制策略表現亮眼,深受各界肯定;高雄市因產業結構問題,工廠空汙排放量原本就遠高於其他縣市,甚至有多家工廠排放量高居全國前十名,強調「市民長期承受的痛苦,也是韓市府上任以來積極解決的問題」。

另外,檢視高雄市最新空污費申報結果,可得知2019年1至3季合計已經比2018年同期減少23%粒狀物排放,並大幅減少1159公噸。環保局則指出,在推動一系列空污措施後,固定污染源確實已明顯減少,舉例像是推動動興達電廠秋冬停機減煤,中鋼公司堆置場封閉式工程、各工廠鍋爐燃油改燃氣及污染改善協商輔導等,也會配合投資污染防制設備、燃油燃煤改燒天然氣及秋冬降載減排後,去年空污排放創下新低,入秋後到今年開春,至今都沒有出現PM2.5紅害日。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