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病台商上舞廳遭罰30萬!申訴喊冤「非故意」 衛生局回應了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左營50多歲男台商上月21日從武漢返台後,出現發燒及上呼吸道感染,卻隱瞞旅遊史,不僅到處趴捷運趴趴走,還跑去「金巴黎」舞廳尋歡。事後,男台商喊冤強調「非故意」,高雄地檢署10日也罕見以「視訊偵訊」方式釐清有無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但衛生局認定事證明確,仍會開罰30萬元。

這名男台商在武漢期間發燒到達37.3度, 1月20日在當地就醫、開立感冒藥,21日搭機從小港機場入境後,搭捷運到巨蛋站;22日上午到市場買早餐,下午到某醫院皮膚科就醫後,又跟朋友到金巴黎舞廳飲酒作樂,全程未戴口罩,直到23日隔天到診所就醫,才誠實吐露武漢旅遊史,確診遭隔離。

▲▼高雄金芭黎(金巴黎)舞廳。(圖/翻攝Google Maps)

▲高雄金芭黎(金巴黎)舞廳。(圖/GoogleMaps)

不過,台商第一時間接受疫調未吐實,還向防疫人員說謊、隱匿返台活動史(金巴黎、醫院皮膚科等),強調自己出門都有戴口罩,都是在開放空間。但金巴黎舞廳一名小姐25日凌晨發燒,起疑致電詢問,才知道台商不僅被隔離,還確診武漢肺炎,全案曝光。

檢察官10日下午透過遠距視訊進行偵訊,全程約37分鐘,真對返台後行程、接觸對象、當時對自身病情了解程度、是否涉及隱匿,以及是否有傳染給他人意圖等進行釐清。但台商大聲喊冤,否認自己刻意散播病毒。目前台商接觸對象雖初步排除染病,但雄檢仍持續跟衛生主管機關查證,訊後諭知被告請回,未做進一步強制處分。

▲▼發燒也要點小姐!左營台商害慘金芭黎 業者曝光他當天玩啥。(圖/地方中心攝)

▲左營台商害慘金巴黎,業者全面大消毒。(圖/地方中心攝)

高雄市衛生局11日表示,上月25日已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但這名台商月初透過書面申訴,強調自己不是故意隱匿疫情。

衛生局則認為,台商在武漢發病出現發燒症狀,返台前卻刻意吃退燒藥,在上月21日隱匿病情入境,還全程未戴口罩到高雄舞廳消費,隱瞞疫情及活動史事證明確,開罰行政處分書這幾天就會送達,若不服仍可提起訴願或訴訟救濟。

衛生局指出,包括近距離接觸的金巴黎舞小姐在內,與台商接觸並列管的84人經過14天居家檢疫,已陸續在本月4日至7日解除列管,全數均無症狀,已排除感染武漢肺炎,回復正常生活,但這名台商至今仍住院隔離。

▲一名從大陸返台確診罹患武漢肺炎的台商,將被開罰30萬,曾經前往的酒店正在進行消   。(圖/記者吳奕靖攝)

▲台商發燒趴趴走,衛生局仍開罰30萬元。(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