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年後首曝!遭控挪用基金會逾1.5億 出庭喊:對不起父親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名媛孫芸芸父親、太平洋電纜前董事長孫道存,因涉侵占「太平洋網球基金會」及「孫法民文教基金會」共達1.5億多元,過年前以3千萬完成具保。台北地院10日下午開審理庭,傳喚孫出庭辯論,孫的律師認為,挪用金額僅3400多萬元,1.5億元不合理;而孫也說,當初不知這樣做會犯法,他很對不起父親。

▲▼孫道存。(圖/記者孫于珊攝)

▲孫道存當時財務壓力大,挪用基金會逾1.5億周轉,涉犯公益侵占罪。(圖/記者孫于珊攝)

孫道存的律師丁中原表示,2個基金會總資產僅3400多萬元,不管是分次提領或一次提領完,所侵害的財產權也不超過3400多萬元,怎麼能因孫有「回補」款項就分次加總計算,變成1.5億多元,侵占金額高出近4倍,認為不合理。

律師蕭維德也表示,若確認孫道存已返還款項,應無需再沒收或追徵;此外,孫數次提領挪用後的「回補款項」行為,及孫法民文教基金會用940萬元購置不動產,以利往後收取租金一事,都是孫的彌補心態,希望庭上考量孫的犯後態度,及他已70歲,年老力衰、身體病痛,能減輕刑度。律師陳筱屏也說,孫的前科是偽造文書案,與本案不相同,請庭上審酌。

▲▼孫道存。(圖/記者孫于珊攝)

▲孫道存面對媒體提問皆不發一語,不願多作回應,快步上車離去。(圖/記者孫于珊攝)

孫道存表示,由於剛出獄,目前帳戶沒有錢也無收入,本需扶養妻子及年邁的母親,只好先交由6名子女扶養;孫還說,當時因財務壓力大,才借用基金會的錢周轉,事後也有返還,不知該行為是犯法,他並無犯意,對此深感遺憾和抱歉,希望能給他一個改造自新的機會。

同時孫道存也承認,他做了一個很不好的示範,但強調他一生未做違法的事,並解釋前科會入獄是因為有人掏空公司近200億元,他只是在財報上簽名就被依偽造文書罪判3年徒刑,最後更說了一句「我對不起父親」…..。孫道存庭外面對鏡頭則不多作回應。

法官將於3月19日下午宣判。

▼孫道存從頭到尾都坦承犯行,10日於庭上更求法官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我對不起父親」。(圖/記者孫于珊攝)

▲▼孫道存。(圖/記者孫于珊攝)

►這裡也很重要!

【更多新聞】

影/架上空空搶破頭…武漢肺炎引發「衛生紙之亂」 法務部長說話了!

影/汪海清捲三中案不捨女兒被說閒話…力爭清白!張哲琛律師扯馬英九

影/馬英九出庭太陽花案 戴著口罩嗆民進黨口罩政策:他們講話能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