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賣豪宅「完銷賺2億」 建商控好友翻臉不分帳涉背信

▲▼天母紘琚。(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的「天母紘琚」,是當地指標性豪宅之一。(圖為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知名建商邱明福指控多年好友曹坤茂,當初講好由曹出名擔任紘琚建設公司負責人,蓋好房子賣出獲利對分,結果紘琚在台北市天母地區頗具指標性的「天母紘琚」完售獲利2億多元,曹卻拒絕分利,邱控告曹涉嫌背信、侵占等罪,檢警6日兵分6路搜索,並約談曹與妻子、會計,以及曹男的女性密友與胞弟共5名嫌疑人到案。

天母紘琚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採獨棟雙拼,共22層,標準層單戶150坪,可合併至300坪,每坪單價上百萬元,單戶售價破億元,最高紀錄每坪137.4萬元成交,在天母地區屬於指標性豪宅, 2017年間完售。

不過邱明福向刑事局提告指控,他因個人債信問題,在2005年間找曹坤茂借名登記擔任「紘琚建設」負責人,邱負責公司資金運用與決策,曹僅負責執行業務,當初說好蓋好房子2人對半分利,曹男卻拒絕把天母紘琚的獲利拿出來分,還疑似挪用公司款項。

檢警調查相關金流後,認為曹涉有犯罪嫌疑,因此向法院聲請搜索票獲准,檢察官6日指揮刑事局前往搜索紘琚建設等6處,約談曹男夫妻、會計,以及曹男的林姓女密友、林女弟弟5人到案,並同步向法院聲請查扣相關嫌疑人名下上億元資產。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黑心口罩入侵!全台買不到「這間藥局賣不完」 97萬片全部來自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