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撿到信用卡「盜刷買高鐵票」 年輕男慘付27.8倍代價!

▲信用卡,盜刷,刷卡。(圖/記者陳羿妏攝)

▲男子亂撿信用卡還盜刷被告慘付27.8倍的代價。(圖/記者陳羿妏攝)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楊姓男子在公園人行道上看到地面有張信用卡,竟起貪念撿起來拿去購買高鐵票,持卡者陳姓男子發現自己的卡片遭到盜刷後,驚覺事情不妙,立刻報警處理。橋頭地院審理,依侵占遺失物罪、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分別判罰2000元如易服勞役2天,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

判決指出,2018年12月1日下午,楊男行經高雄某公園時,看到地上的信用卡竟偷偷放入自己的錢包,隔日前往高鐵左營站要購買車票時,還假裝自己是持卡人,在自動售票機刷卡成功,購買一張790元的車票。事後由真正的持卡者陳男辦理掛失時,發現遭盜刷,才報警處理。

楊男到案說明時坦承犯行,再加上法官勘驗的左營站的監視器畫面,以及銀行客戶交易明細表等資料,罪證確鑿。橋頭地院認為,楊男正值青年竟以不當方式謀取財物,隨意侵占他人遺失物品,依侵占遺失物罪、非法由收費設備取財罪,分別判罰2000元如易服勞役2天,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2萬元。楊男因為一時的貪念,卻付出27.8倍的代價得不償失。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更多新聞】

影/窮到母女共吃一碗滷肉飯!她拚上台大機械 淚謝新住民媽異鄉苦撐家計

印尼女看護想回家過年被阻!爬陽台慘墜樓腦出血…惡雇主嗆:不准你放假

感情事被討論…怒嗆鄰「腳開開有錢賺」!爆氣姐:看到她坐男人腿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