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0病例」家人卻勸取消蜜月!他「婚假超難得」頭痛了...網曝取消冏況

 ▲歐拉奇科拉科地熱公園。(圖/記者陳涵茵攝)

▲紐西蘭歐拉奇科拉科地熱公園。(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目前在大洋洲已出現15例確診病例,位置皆位於澳洲,紐西蘭則尚未被攻破。今(9日)就有新婚網友兩難發問,自己月底即將要去紐西蘭度蜜月,但家人因為擔心疫情不斷反對,而他自己又不想輕易放棄婚假,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想請眾人給個建議。

「剛結婚後的喜悅都被這個肺炎搞到心情很糟。」一名新婚網友在PTT女版抱怨,自己從去年開始就非常期待2月底的紐西蘭跟團蜜月旅行,想不到因為疫情的關係,家人近日極力勸阻他們出國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無奈指出,如果取消的話,一個人也要付給旅行社4萬多元的費用,加上他公司不好請長假,不想放棄得來不易的假期,因此陷入苦惱,詢問是否有人剛好因為肺炎而取消蜜月旅行,能給他一些建議。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搞得人心惶惶。(圖/路透)

文章一出,一派鄉民建議他還是先取消,畢竟旅行過程中可能會玩得提心吊膽,萬一機上有人確診,回來也需要居家隔離,「玩得不安心也很煩」、「現在講中文都會被排擠」、「可以談談延後不扣錢的方案,婚假也可以和主管寫個簽呈延後看看」、「我也是同時間去紐西蘭...但我取消了」、「是我就取消,若要去就做好防範出事別靠北」。

然而也有苦主無奈透露,自己的蜜月因為疫情取消,但夫妻倆沒有因此放心,反而為此不愉快吵架了。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畢竟紐西蘭尚無疫情傳出,只要在機上全程戴口罩,做好消毒工作,畢竟機會難得,還是可以去,「亞洲一定取消出國,但紐西蘭感覺還好、也空曠」、「那感覺就是飛機上比較危險」、「紐西蘭的狀況還好吧」、「出入機場小心就好」。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