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武漢肺炎以為感冒!女子吃成藥「症狀消失」…結果11人感染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近日傳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感染的案例,不過該名病患因為沒有明顯症狀,吃了感冒藥後症狀更是消失了,因此仍照常出門聚餐、唱歌,導致最後11人因此染病,影響相當嚴重。

▲▼ 武漢肺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圖/路透社)

▲女子感染武漢肺炎,吃感冒藥後症狀消失,結果導致11人被感染。(示意圖/路透社)

綜合陸媒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這名病患1月3日與家人搭飛機前往湖南長沙,5日又搭火車前往湖北武漢,7日晚間搭機返回北京,隨後開始出現打噴嚏的症狀。

出現症狀後,該名病患以為自己感冒,因此自行服用成藥,症狀也隨之消失,因此沒有前往醫院看診。1月11日晚間,這名病患與丈夫、女兒前往朋友家(下稱B家庭)作客,2家人出外聚餐,餐後又前往KTV唱歌。

▼女子以為武漢肺炎症狀只是感冒,結果害了朋友一家。(示意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口罩。(圖/路透)

1月24日,B家庭中的丈夫發病,妻子也被感染,不過2人「覺得沒大事兒」,趁著年假去給親戚拜年,結果導致親戚家7個人遭到感染,目前已有5人發病,而B家庭妻子這段期間還有去上班,結果坐對面的同事也跟著染病,這起事件總共造成11人被感染。

龐星火強調,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透過飛沫、接觸傳播,因此必須保持一定的社會距離,減少不必要的聚會,共同防控疫情。

►2020愛你愛你~情人節禮物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