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鑽石公主號」新增41名確診 累計61人感染武漢肺炎包含1台女

▲▼ 鑽石公主號郵輪(Diamond Princess)迄今已出現20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現正於日本橫濱展開海上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曾載過香港確診患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經過檢驗,5日發現10名確診,6日又再確認10人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7日則發現又有41名確診,目前這艘船上總計61人確診,其中包含一名台灣女性。

NHK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今(7)日確認,「鑽石公主號」今日又新增41名感染2019新型冠狀病毒,使得船上的確診總數來到61人,昨日則有包含一名台灣女性確診。目前新增41名的感染者中,包含21名日本人、美國8人、澳洲5人、加拿大5人、阿根廷1人、英國1人。

報導指出,船上有273人出現發燒與咳嗽等的症狀,或是曾與疑似患者有過接觸,至今他們的樣本都已採集完成。厚生勞動省決定,針對新確診的41人,除了送往神奈川縣的醫療機構之外,也會送往包含東京、埼玉,千葉、靜岡縣等的醫療場所。該單位要求,船上近3700名乘客與機組人員繼續待在船上,原則上必須隔離至少14天。

「鑽石公主號」1月20日從日本出發,1月31日曾停駐在基隆港,當時共有2694名旅客入境,不過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實際下船的人數有落差,現階段郵輪則待在橫濱外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