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霧霾」引發肺炎!環保署駁斥:不要再轉傳舊謠言

▲▼霾害,空汙,pm2.5,霧霾。(圖/記者呂佳賢攝)

▲環署強調,武漢肺炎的傳染途徑不會隨空氣汙染長程傳輸。(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持續延燒,網路近來流傳「霧霾」會引發肺炎,讓疫情蔓延。環保署特別對此強調, 武漢肺炎的傳染途徑「不會」隨著空氣汙染長程傳輸。

網路流傳中央研究院研究員陳伶志指出,「霧霾內有很多超微顆粒的有毒重金屬及病菌,肉眼看不到的空汙,須戴口罩,以免疫情蔓延」、「會影響肺部呼吸道發炎及免疫力下降」等錯誤訊息。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此訊息是他在2017年10月29日張貼的舊聞,已不具時效,並非最新動態。請民眾不要再傳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署空保處副處長徐淑芷表示,武漢肺炎傳染途徑是「近距離飛沫傳染」,不是隨空氣長程傳輸,而且近期空氣品質也都良好,網路上錯誤訊息,不要相信、不要轉傳。

環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說,這幾天東北風很強,隨著降雨,整體空品不錯,未來幾天,也沒有看到汙染物累積現象。環署希望,大家不要再轉傳舊謠言,因為這不是真的,並重申武漢肺炎可藉由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防疫最佳撇步,就是「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