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回娘家過年返台住飯店隔離 才一晚就想回高雄家...直闖桃園高鐵站

▲大陸籍許姓女子5日入境台灣,依規定需自主隔離14天,但6日卻違規脫離被警方及時在高鐵桃園站攔獲,送交衛生局處置。(圖/突發中心翻攝)

▲大陸籍許姓女子5日入境台灣,依規定需自主隔離14天,但6日卻違規脫離被警方及時在高鐵桃園站攔獲,送交衛生局處置。(圖/突發中心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6日中午接獲鐵路警察局通報,1名許姓陸籍女子未經通報自行離開自主隔離飯店,自行前往高鐵桃園站欲搭車南下,警方及時攔查許女,但許女以無力負擔高額飯店費用為由,堅持不返回飯店,衛生局最後協調搭乘計程車返回高雄,做居家檢疫;另一名女子返台後住在飯店自我隔離,但6日出現發燒症狀,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已轉往責任醫院接受進一步檢查。

據指出,這兩起陸籍女子都是5日從大陸浙江寧波搭機搭台,中央防疫中心於5日公告中國浙江省為「二級流行地區」,這2名女子返台後,機場檢疫人員當場發給「居家檢疫通知書」,要求居家檢疫14天,高雄市及南投縣政府於6日上午接獲2名女子需居家檢疫名單,其中許女住在高雄,另一名則住在南投埔里,2人5日晚間都住在機場附近飯店。

6日中午12時17分許,鐵路警察局台北分局板橋分駐所執行高鐵桃園站機動勤務時,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報,40多歲許姓女子未經通報自行離開自主隔離飯店,飯店查出許女離開後馬上通報衛生局,衛生局請警方協助攔查,結果在12時31分及時在高鐵桃園站南下月台查獲許女,防疫人員查出,許女雖沒有任何症狀,被要求返回飯店時情緒一度失控,許女說,在飯店居家自主14天費用高達5萬元之多,她無力負擔,經協調後,以計程車將許女護送回高雄。

另外,家住南投埔里女子6日在旅館出現發燒、流鼻水症狀,女子請飯店向衛生局聯繫,衛生局防疫人員獲悉後安排救護車將女子送至責任醫院就醫,後續將待檢驗報告出爐,才能判斷是否為確診案例。

鐵路警察局指出,目前是防疫非常時期,居家檢疫或隔離者應遵守相關規定,如違反居家隔離與檢疫規定者,最高可從嚴懲處15萬元罰鍰;衛生局則表示,將針對許女為何自行脫離進行了解,並提供相關防疫與居家檢疫資訊。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桃園再爆3居家隔離者到處亂跑 男「帶女兒去吃飯」到案喊:關11天好悶

►「免費發放兒童口罩」是假訊息! 桃園男到案辯:我善意轉傳

►口罩實名制上路首日 鄭文燦:規劃分流分時購買1分鐘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